找回密碼
 注冊

掃一掃,訪問微社區

QQ登錄

只需一步,快速開始

查看: 570|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部落冲突2345章鱼版下载: [其他教程] PPT中的蒙版還可以這樣玩

[復制鏈接]

多酷部落冲突下载安卓 www.kwwrd.icu 普通賣家

2307

主題

4677

帖子

20萬

銳幣

積分
3535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最近教程中我們多次提及過“蒙版”一詞,同時也收到一些小伙伴問及做法,這篇推文就把銳普設計師常用的幾種蒙版套路分享給大家。

1.蒙版是
   蒙版的作用

蒙版主要作用:降低背景圖片曝光度,增強文字信息可讀、識別性。



   蒙版怎么做
插入一個矩形,右鍵設置形狀格式,填充選純色填充,透明度根據圖片亮度適度調節。
這種簡單粗暴的方式就叫“蒙版”。


一看就會,一做就廢,跟著教程一定要自己動手做噢~

2.遮罩蒙版
   圖片遮罩
這是難度系數最低的蒙版使用方式,直接在圖片上插入一個半透明的蒙版即可。

相似案例:
在全圖型封面的設計中最常遇到的就是下圖的做法,圖片+蒙版+文案;“開局一張圖,剩下全靠它”封面圖片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





半遮罩:遇到圖片尺寸特殊的尷尬情況,穩??!別慌!蒙版局部遮罩,不是就可以輕松快速解決了嘛。
蒙版是個好東西,一通百通。






   漸變遮罩
漸變蒙版的做法也很簡單,插入一個等大的矩形,填充選擇漸變填充,左邊控點設置0透明度,右邊控點設置100透明度,也可以通過角度調整漸變的方向,做出效果不同的漸變蒙版。


拆分一下頁面構成,真的很簡單,加個蒙版即可有效弱化圖片亮度,增強文案閱讀性。



除了單色漸變,雙色漸變蒙版也是常見的一種,填充選擇漸變填充,分別選擇兩個顏色并調整透明度即可。


Before

After

雙色漸變
漸變用的好,下班回家早,近兩年漸變在設計中大熱,漸變是吸引人視線的利器,柔和的漸變能讓畫面變得更有高級感。


相似案例



   縫隙遮罩
做PPT時也常遇到圖片尺寸鋪不滿頁面的情況,借助漸變蒙版過渡,輕松搞定這個問題。

Before

After
動態操作過程。



3.鏤空蒙版
   
形狀鏤空
先看效果,像下圖是形狀鏤空的蒙版,與牛頭來個穿插的效果(穿插是臉姐最愛的祖傳秘方,裝逼效果一級棒?。?/font>



先插入一個平行四邊形,注意調整想要展示位置,再插入一個等大的矩形,合并形狀--組合,就得到了一個鏤空的蒙版;
把牛頭摳出來,可以用PPT自帶的刪除背景工具。


牛頭放在蒙版上面,穿插的效果就出來啦。


還有一種形狀的高階玩法,蒙版+動畫,這樣做出的效果,是不是很炫酷呀~



想要get這個技能的伙伴,請關注抖音銳普PPT教與學”,視頻教程待命中!

   文字鏤空
像下圖這種文字鏤空的效果做起來非常簡單,插入一個矩形,文字調整到適合的大小,與矩形合并形狀--組合,即可得到鏤空的文字蒙版。




相似案例:
下圖是文字鏤空蒙版,填充選擇黑白漸變并調整角度和透明度。




想看更多優秀的PPT案例,點擊:https://www.rapidesign.cn/



銳普PPT-專注高端PPT設計! //www.rapidppt.com

0

主題

86

帖子

9928

銳幣

積分
537
沙發
yohohaha123 發表于 5 天前 | 只看該作者
學習了,但是牛頭那里沒看明白怎么做的立體效果,樓主可不可以詳細講下,謝謝??!

0

主題

3

帖子

187

銳幣

積分
19
板凳
浥輕塵 發表于 4 天前 | 只看該作者
感謝干貨分享!
最后的高階玩法,用布爾運算做一個超大的鏤空蒙版,保證蒙版按照路徑運動時仍然能夠遮罩整個頁面是不是就可以實現效果咯?
[發帖際遇]: 浥輕塵受到新版PPT軟件的沖擊,暈過去了! 降了16 元 銳幣. 幸運榜 / 衰神榜

0

主題

41

帖子

357

銳幣

積分
222
報紙
lnsyxcz 發表于 4 小時前 | 只看該作者
謝謝分享,學習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展开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多酷部落冲突下载安卓